鹤岗拼团购房153群(1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2人申请入群

济南楼盘开启入市窗口 市民购房信心指数显疲软

发布时间: 2014-09-23 10:14:32

来源:

分类: 房产时评

309次浏览


“金九银十”房企力拼业绩,新项目不断入市并积极调整价格策略,楼市出现一波折上折、特价房行情。对于购房者来说,这是否意味着一波“机会”的到来?小编调查发现,秋收季济南楼市开启入市“窗口”。

楼市调整进入新一轮攻坚阶段

市场的“下行期”,就是购房者应当把握的买房关键期。对于普通购房者来说,房价何时见底并不是一件容易判断的事情。但可以确定的是,这一轮调整已经步入最后的攻坚阶段。对于自住需求的购房者来说,无疑可以寻找到不少入市的机会。

事实上,今年以来市场成交的下行、库存量的上升都已经令开发商压力倍增,价格和优惠策略已经成为打破观望的共识。尤其是在9月,既是传统市场旺季,也是开发商集中推盘的时期。此时,部分房企由于资金压力、业绩指标等因素开始采取“以价换量”策略,甚至部分项目采取大幅降价策略以尽快回笼资金。业内人士认为,这种局面在9、10月份很有可能将会持续。

世纪大道与凤鸣路交叉口河泰山庄、华龙路与华阳路交汇处绿地·隆悦公馆、花园路与洪楼南路交汇处广厦聚隆广场、唐冶新区围子山西麓银丰唐郡荷花园、花园路与七里河路交汇处悦府保利海德公馆三期、世纪大道与凤岐路交叉口尚东1956、经十路与奥体西路交界处中国铁建国际城、洪楼往东2公里淮海·东城御景等楼盘都有新开和加推的放量。

龙头房企信贷自救“不含蓄”

其实从全国范围看,随着9月旺季的到来,龙头房企的态度也颇为耐人寻味。业内人士认为,限购已经不是影响楼市的关键政策。信贷是否会放松,将成为判断未来一年内楼市走势的唯一最关键因素。不少房企已经开始在打通信贷上“自救”。

龙头房企连番动作与今年的销售额度下滑有关。统计数据显示,保利地产、华润置地、招商地产等房企则出现了较大幅度下滑,甚至连万科的销售金额也出现了微跌。今年上半年地产老大万科的净利润增幅也出现了大幅缩水。2014年1至6月,万科半年度的营业收入同比略微下降1.0%,为409.6亿元;净利润仅同比增长5.6%,为48.1亿元。而在2013年上半年,万科的净利润增幅为22.31%。

近期,万科与淘宝联手推出了新的让利模式。一天之后,绿地、世茂也与平安好房达成协议,在购房者首付款上突破信贷的“束缚”。在业内看来,在“降价跑量”的问题上,以万科、绿地为代表的龙头房企不再含蓄。

济南人购房信心指数略显疲软

和往年不同,今年楼市的“金九银十”已经摆脱传统预期中金光闪闪的光环,显得格外羞涩和微妙。“金九银十”你会买房吗?近期推出一项市场调查,在是否有购房需求调查中,90.4%参与调查人数有购房需求,但是在现阶段楼市情况是否会影响你的购房计划调查中,8.0%的人表示会提前购房,18.4%的人会按照原计划购房,6.8%的人会推迟1至3个月购房,7.2%的人会推迟4至6个月购房,5.6%的人会推迟半年以上购房,54.0%的人准备观望楼市情况后决定。

关于房价的调查显示,55.2%的受调查人能够接受房价的范围为5000至7000元/平方米,34.4%能够接受的房价范围为7000至9000元/平方米。“影响你出手购房的决定性因素是什么?”的调查中,在政策走向、价格优势、产品性价比以及社会舆论4个方面,价格优势占比最高为56.4%,产品性价比占比排第二为29.2%。

对于您如何看待现阶段济南市场上频繁出现的特价房调查,59.2%的受调查人群认为这只是吸引购房者的噱头,没有实质性优惠。在下半年房价走势方面,48.8%的受调查人群认为会小幅下跌。对于未来房地产发展趋势,61.6%的受调查人群认为2014年房地产将持续低迷。

责任编辑: lihaido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