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岗拼团购房126群(2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5人申请入群

中国房地产楼市深度调整 地产公司业绩分化加剧

发布时间: 2016-02-24 16:34:55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09次浏览


[摘要]2015年注定是中国房地产市场不平凡的一年,央行连续降准降息,国家出台多项政策刺激楼市,“去库存”被提升至前所未有的高度。

2015年注定是中国房地产市场不平凡的一年,央行连续降准降息,国家出台多项政策刺激楼市,“去库存”被提升至前所未有的高度。从上市公司层面来看,相关公司经营业绩冰火两重天,或许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当今中国房地产市场的现状。

目前,已经披露2015年年报的房地产行业上市公司有5家,业绩均为增长,但整个行业情况各有不同。其他披露业绩预告的89家房地产公司中,24家亏损,另有21家预降,44家预增。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扭亏为盈的有12家,由盈转亏的则多达21家。

5家公司公布年报,业绩均为增长

截至2月23日,美好集团、中房股份、中天城投、新城控股和财信发展已经披露年度报告,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实现双增长,但情形迥异。

美好集团净利润增长率暂居榜首,公司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46.8亿元,同比增长122%;实现净利润4.3亿元,同比增长469%。美好集团业绩增长主要依靠武汉、东莞、惠州的房地产市场,其中,武汉区域营业收入占比达到52%。

中房股份业绩表现同样亮眼,净利同比增长190%,但增长原因却是出售公司地下车库以及房地产开发子公司全部股权,公司已经开始运作业务重组,谋求转型。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