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岗拼团购房101群(2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6人申请入群

项目导购播报

发布时间: 2016-08-15 10:27:37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4717次浏览


[摘要]佛山不少沿线市民建议线路避开佛山一环;省铁投集团称在用地等方面将考虑街坊意见

明年年底即将开工的广佛江珠城轨近日开始首次环评公示。因线路将经过佛山一环,一些市民担忧受到噪音、尘土、电磁辐射等影响。连日来,不少佛山市民建议广佛江珠城轨避开佛山一环沿线密集居民区,“真心希望环保部门介入,以人为本,慎重、合理选址”。

●广佛江珠城际站点

芳村、南海、东平新城、乐从、龙江、鹤山、滨江、蓬江、江门南、三江、莲洲、斗门、金湾、珠海机场

广州到江门仅需半

据了解,新建铁路广佛江珠线(也叫广佛江珠城轨)近日开始第一次环评公示,其中显示,该线路全长158公里,全线新建车站14座,预计该线路今年完成立项明年动工,工期5年,未来还有望接入改造后的广州火车站。该线建成后,广州市区到江门市区通行时间仅需30。

环评显示,该工程线路自广州市芳村引出,经三眼桥、东平新城、顺德龙江、鹤山东、江门南、新会、斗门,止于珠海机场站,正线全长约158公里,比之前说的156公里长了2公里,其中地下线长约39.5公里,占正线线路全长25%;高架线长约112公里,共设特大桥、大中桥61座,占正线线路全长71%;路基长约6.7公里,占正线 线路全长4%。据悉,全线将新建车站14座,其中高架站11座,地面站1座,地下站2座。新建芳村存车场1处,金湾动车运用所1处;新建综合车间1处,综合维修工区3处。新建牵引变电所5座,新建分区所5座。

线路途经广州、佛山、江门、珠海4个城市,在广州设有芳村1个站,在佛山市设有南海、东平新城、乐从、龙江4个站。

8月16日前市民可提出意见

近日,省铁投集团发出新建铁路广佛江珠线第一次环评公示,市民可在8月16日前提出相关意见。公示称,工程可能带来声环境、振动环境和电磁几方面的影响。环评组会对工程沿线环境现状调查与现状监测,并参与公众调查,最终形成报告让环保部门审批。

据悉,广佛江珠线将选在佛山一环东线的东侧修建。目前紧靠佛山一环的密集型住宅小区有中海锦城( 详情 图库 团购 点评 )、万科金域中央、滨江一号、万科金域蓝湾(楼盘资料)、中铁国际公馆、怡翠馨园、依岸康堤(楼盘资料)花园、万科金色家园、利海半岛城玺、万科金御华府、夏北村、当代国际MOMA、奥园1号、河西花园、雅居乐雍景豪园等逾10个楼盘。而中海锦城、万科金域中央等不少楼盘地处广佛交界,业主多来自广州,而中海锦城离佛山一环最近。

第二次环评将明确线路位置

消息一出,靠近佛山一环东侧的楼盘业主纷纷表示忧虑。“本来佛山一环噪声、海八东路噪声已经影响非常严重,再加上城轨,我们受噪音影响将更大。”桂城东一楼盘业主称。“虽然我在楼盘小区远离佛山一环的一侧,但担心铁路建设期间我们要受到粉尘、污水、大型施工机械的噪音。何况基培施工还可能影响沿线建筑物的结构安全。”滨江一号一位业主告诉新快报记者,“家里还有老人,小孩和孕妇等,担心电磁辐射影响健康。”

“我们小区已经有七八百户业主签名建议更改规划了。”有业主告诉记者,中海锦城、万科金色家园、万科金域中央,依岸康堤、怡翠馨园、万科金域蓝湾等楼盘小区的部分业主签名,将意见书反映给环评组,提出“重新规范、科学选址、不靠近小区经过”等要求。

对于市民的担忧,省铁投集团在接受媒体采访强调,目前只是首次环评,也是征集意见的时候。在第二次线路环评时,会具体明确线路位置;此后还将有三次环评报告,届时报告将会结合环保部门意见。在用地、选址和可研报告等方面,还将考虑街坊意见。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