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岗拼团购房192群(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4人申请入群

广州一租客洗澡煤气中毒死亡 法院判房东赔了34万

发布时间: 2016-09-19 10:33:26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9054次浏览


[摘要]租客出租屋内煤气中毒身亡,房东该担责吗?

热门新盘推荐
  • 新盘速递 家装指南 圈房 每日导购 户型点评 Q友福利 16年9月广州36盘入市

    黄埔超高绿化盘仅售1字头 [新货]南沙地铁盘9月中开盘 [推新]南向望江豪宅将推3-4房 [地铁]地铁盘将推复式公寓 [抵买]陈奕迅演唱会门票免费送 [新盘]广钢55㎡复式精奢4房 [优惠]39万起购广州北1-4房 最有情调的蜗居

    让家里都是爱的气息

    入户花园铺棕色地毯可招财

    挂画放得好可催旺文昌星

    房子使用面积比建筑面积大?

    看完我不淡定了

    圈房274期

    抱大腿 业主反价20万

    圈房273期

    结婚不买房 就是耍流氓?

    圈房272期

    台风过后 你家还好么?

    谁动了我的公摊面积

    [精编]小三房VS大三房 谁能虏获你的心? [精编]探知识城板块五盘PK谁更强 [图解]94平洋房竟美成这样 [精编]捕金九银十套路要看清楚! [图解]房子这样装甩邻居几条街 [精编]买房这些地方千万不能选 [鉴赏]日系萌妹带你逛闺房 远洋天骄

    96平三房+87平三房

    东山印象台

    111平三房+69平二房

    恒大珺睿

    LOFT空中墅4房2厅

    精彩活动等你来

    9月10日大粤网免费看房团 增城地铁上盖带装修3房 滑雪场旁2-4房将开售 带装修公寓1万抵88折 购南沙9字头3房减7万 番禺墅质3房带装修1.8万/平 3万抵98折购名企地铁盘

    租客出租屋内煤气中毒身亡,房东该担责吗?去年3月,广州市天河区一出租屋内,租客彭先生因煤气中毒死于出租屋内。彭先生生于1980年7月,其生前为某咨询公司职工。为了上班方便,2009年7月起,彭先生在天河区长兴路租了一间出租屋。出租屋的《房屋所有权证》显示娥姐为该房屋所有人。事后,彭先生母亲张婆婆认为出租屋不符合出租条件,导致儿子身亡,于是将房东告上法庭,要求房东承担主要责任,进行赔偿。

    2015年3月9日,彭先生被发现死于天河区长兴路出租屋浴室内。根据民警、法医的推断,彭先生死亡时间约为3月6日(被发现之日三天前)。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区分局长兴派出所于2015年3月9日出具《死亡医学证明书》,南方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于2015年5月11日出具《鉴定意见书》,确认彭先生死因为一氧化碳中毒。

    得知儿子死讯,彭先生的母亲张婆婆认为,娥姐的出租屋不符合出租条件。儿子煤气中毒,房东娥姐应负主要责任,于是将房东告上法庭。

    法庭上,张婆婆表示,出租屋不符合消防安全标准,未申报和缴纳出租屋综合税,也未办理房屋租赁合同登记备案,不符合居住和出租条件。且该房屋没有通风设施,娥姐提供使用的热水器不符合安全标准。上述情况导致彭先生在出租屋的浴室洗澡时一氧化碳中毒死亡。娥姐未保障出租屋的安全性,存在过错,应对彭先生的意外死亡承担人身损害赔偿责任。

    房东娥姐则认为自己十分冤枉,娥姐辩称出租屋内的热水器、煤气罐并非由自己提供,而是彭先生承租房屋后自己安装。另外,由于彭先生承租后更换了房屋门锁,所以娥姐在房屋出租后便再没有进入该房屋,对热水器的情况不知情。因此,不存在过错,彭先生的死亡与自己并无因果关系,不应承担人身损害赔偿责任。

    地点: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结果:法院曾派人前往涉案出租房进行现场勘察。经勘察确认:涉案热水器为全自动燃气热水器,机身标签显示制造日期为1995年9月,并载明“热水器必须安装在浴室外通风良好的地方”。法院经审理认为,涉案热水器的制造日期为1995年9月,而彭先生从2009年7月份才承租涉案房屋,该热水器的使用年限已有约14年,早已超过安全期限。涉案热水器上标注有“特别忠告,热水器必须安装在浴室外通风良好的地方”的字样,但涉案热水器却安装在室内,所以涉案热水器存在安装不当的情形。

    娥姐作为出租人,应当向出租人提供安全居住的房屋。结合本案热水器的使用年限和安装情况,以及死者彭先生作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没有尽到充分注意义务的情形。法院认为娥姐应对彭先生的死亡承担50%的责任,判决娥姐赔偿张婆婆物质性损失34万元。(周聪)

  • 责任编辑: xiongliwe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