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岗拼团购房60群(2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7人申请入群

地产往上冲万科摸涨停 房地产板块昨大涨2 .47%

发布时间: 2016-09-23 09:41:38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7577次浏览


[摘要]“还是可以买地产股,对市场有前瞻性、持续创造利润的公司不惧市场的调整,总是会勇创新高”

  万科A一度涨停、金科股份高开后直奔涨停———昨天沪深股市的房地产股扬眉吐气,大涨2.47%,成为当天维持指数高位强势横盘的主力。

  今年以来,险资举牌成为地产股爆发的重要原因。万科A股权争夺战虽渐渐淡出,但最终如何收场时时牵动着市场的神经,多只地产股被举牌,更是加剧了资金对于地产股的追捧。

  焦点:地产股频惹资本大佬关注

  除了险资,资本大佬也在增持地产股。

  日前,融创中国发布公告,拟以近40亿元收购A股金科股份16 .96%股份,每股认购价4.41元。受此消息影响,昨日,金科股份高开8%后直接封板,而港股的融创中国股价也向好。

  值得关注的是,就在融创宣布近138亿收购联想地产业务不到两天的时间,融创再次加码另一家地产商,伴随收购规模不断扩大,融创负债也在不断攀升。申万宏源研报表示,为支持规模的快速扩张,融创在今年上半年新增债务共计210亿元,截至6月末,总有息负债规模自去年年底的420亿元大幅增长至630亿元。

  “融创此次并购金科,超出了市场预期,可以看出,其在并购低估地产股方面显然是有大动作。”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指出。

  事实上,除了融创以外,上半年来多家地产公司兼并购潮不断,如万科股权之争、中海并购中信地产、保利拟整合中航地产等。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一二线城市房价“高烧不退”,地产板块重回焦点连续上涨。

  国泰君安分析师刘斐凡向南都记者表示,地产股在并购浪潮包括险资增持催化下的估值修复及提振。

  元大证券分析师苏育慧表示,金科股份受融创认购消息带动领涨,万科及其他有险资持股的个股亦涨幅居前,显示板块昨天主要受并购消息带动,短线或有数周的持续性。

  富昌金融集团中国区总监庄少峰向南都记者表示,“人民币贬值,资产价格持续上涨,目前在降息周期内,地产行业受惠,从基本面来说,在这一波上升途中,地产是最落后的,地产估值和PE角度来说都相当低,地产是被市场挖出的最后一个落后板块。”

  “外部的货币环境依旧宽松,一方面降低房企融资成本,一方面支持房屋销售。虽然限购继续在过热城市有进一步加强的预期,对估值会有一定抑制,但是销售的持续强劲和库存持续去化的基本面暂未改变。市场在没有增量资金的大背景下,倾向于配置有业绩保障,高派息的行业。而在所有行业中地产是为数不多的量价齐涨的行业。”刘斐凡预测,在未来1-2月,基本面不改的背景下,行情会持续。

  分析:地产股还能涨多久?

  在房地产暴涨的当下,地产股的热潮是否还能追赶?

  平安证券行业分析师杨侃认为,在行业整体毛利率下行的趋势下,对于各家房企来说是否能够将期间费用特别是财务费用控制住,最终将决定各家房企的盈利状况,而这也导致整个房地产板块的两极分化趋势更加明显。从数据上来看,前十大房企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占比,已经从去年的62%提升到了今年的69%。

  在国金证券房地产团队负责人胡华如看来,房价的上涨态势在目前来看更多是轮涨和补涨,而且这种上涨是和区域基本面的改善有重要关联的,并不都是预期改善或现象导致的。

  “还是可以买地产股,对市场有前瞻性、持续创造利润的公司不惧市场的调整,总是会勇创新高。”胡华如对南都记者表示。

  而兴业证券的研报也指出,在资产荒背景下,银行主动加杠杆加速房地产行业基本面不断向好,一线和核心二线城市房地产必然是最为优质的资产配置标的之一。在这些区域拥有大量资源、价值严重低估的地产股必然拥有一波超级大行情,市场将重新认识严重低估地产股的价值并重估地产股的价格,使得股价达到均衡水平。

责任编辑: xiongliwe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