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岗拼团购房199群(1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1人申请入群

站上3000亿之后,融创孙宏斌考虑安全着陆

发布时间: 2018-03-31 09:38:18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其他楼讯

15655次浏览


房地产市场集中度越来越高的今天,关于房企而言,要么活得绚烂,要么死得突然,市场已没有夹缝求生存的空间。往常融创成了最绚烂的那一个。

3月29日,融创中国发布2017年业绩,完成合同销售金额3620.1亿,同比增长140.3%。权益合同销售金额2656.0亿,同比增加155.5%。公司具有人应占溢利110.0亿,同比增344%,2014-2016年,融创归属母公司股东权益依次为32.2亿,33.0亿,24.5亿。

从被质疑展开方式高风险到收并购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模仿,融创用2017年的亮眼业绩证明了自己的道路选择。往常,当其他企业纷繁冲进收并购的战场时,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思索的则是安全着陆。

销售额大幅增长的逻辑

与去年不同,今年孙宏斌现身融创业绩会,这让香港万豪酒店的发布会现场愈加热烈,不少投资者坐在台下,高喊着“孙总加油!”。

孙宏斌,一如昔日地坐在台前,随意把玩着手中的笔,道貌岸然、看不出心情。但是他随意一句话,就能把真实、敢言的性格完好显露,恼怒怒骂之间就掌控了全场的心情。

来看看融创这几年的业绩,2014年融创合计完成合同销售658.47亿,完成中心净利润37.3亿,分别同比增长29.6%及5.9%。2015年,融创中国完成合同销售额682.1亿元,创下公司销售额历史新高,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抵达32.98亿元。2016年度业绩报告,公司全年完成合同销售金额1506亿元,同比增长121%,2017年,融创完成合同销售金额3620.1亿,同比增长140.3%。权益合同销售金额2656.0亿,同比增加155.5%。

融创中国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汪孟德表示,今年的任务的去库存,加快去化,开发主业仍处于绝对位置,我们的产品曾经到了行业抢先的水平,但我们在坚持开发周转速度的同时,不会牺牲产质量量和效劳。

在融创中国官网的董事长致辞中,人必需有梦想,梦想是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为了梦想而兢兢业业努力和斗争。

那么,努力能否匹配野心,融创的高速扩张能否匹配高增长?数据显现,报告期内公司完成停业收入658.7亿元,同比增长86.4%;毛利136.3亿元,同比增长181.1%;毛利率20.7%,较去年同期13.7%提升7个百分点。融创建议派发2017年度末期股息每股0.501元,同比增长94.9%。

汪孟德表示,今年房地产市场,调整是非常好的,整体的负债管理是我们非常注重的,净负债率、资产负债率、融资本钱和企业阶段、展开有一定关系,降负债是未来两年的工作方向。

巴菲特曾说过:别人猖獗我恐惧,别人恐惧我猖獗。但房地产行业的现状是:恐惧和猖獗交织并存,难解难分,未来,无人预知。但成王败寇是历来的规律,谁都想活到最后,只是生存之道不一。

柳传志曾评价孙宏斌是极少数“能审时度势、一眼看到底”的人,业绩会上孙宏斌,眼神里写满冷静,言语中有“受教”“学习”的字眼,看不出一丁点业内评价的性格“偏执”,孙宏斌已不同于当年,彼时,房地产的局势在快速变化,而孙宏斌又能否还能够“一眼看到底”?他看到的“底”又在哪里?

孙宏斌称,“我们今年就一个目的,就是去杠杆,这个行业就一个风险,就是地买贵了,控制买地的节凑,降负债率,去杠杆,让公司安全。一切人都要注重这次调控,市场变化也是不可忽视的。”

一个值得关注的是,在融创中国2017年业绩发布会上,不同于媒体对孙宏斌与乐视的质疑,现场投资者对孙宏斌和融创异常反对,他们很清楚,融创手里的现金流很充足,安全性高,大量的待开发项目也将为投资者创造更多收益。

“融创是一家安全的企业”

整体来看,融创的关键财务指标良好,并且,由于净现金流的把控,融创的安全系数较高,这不同于此前业内对融创的“激进”认知。

孙宏斌在业绩会上直言,“很多人说风险,但这些数字摆在这里。”关于融创这种类型的企业,货币资金把握了其命脉,截至2017年12月31日,融创具有账面现金及现金等价物967.2亿,同比增长38.5%,营运资金很是充足。

数据显现,2017年,融创新增土地贮藏约6764万平方米,权益土地贮藏约5253万平方米。截至2018年3月26日,包含旧改等协议状态的土储在内,融创具有土地贮藏共计约为2.18亿平方米,整体货值约钱3万亿元,超越96%的货值位于一线、二线及环一线城市。

一份克而瑞地产研讨中心发布的报告称,融创2017年以来已完成8起并购,共获得6673万平米土地贮藏,使其土地贮藏位列地产行业前三。孙宏斌表示,目前,行业集中度进步还是比较明显的,估量,未来前五名的占有率可以占到30-40%。他此前曾提到,“去年初我就说了,这次调控比任何时分都要严峻”,不要抱幻想。

所以从去年5月起,融创就中止在公开市场买地了。国度不时在降杠杆,货币越收越紧。但这种情况,对大房企反而更有利,市场占有率会更高。今年,融创还会继续寻觅并购的机遇,但不会在公开市场去高价拍地。拿的有些底价地,低价地,也是一二级联动取得的。

业内曾用“十年饮冰,难凉热血”形容过孙宏斌,在收并购方面,这句形容极端贴切,3月25日,孙宏斌对相关媒体说道,“很多人看到我并购绿城失败了,并购佳兆业失败了,并购雨润失败了,但没看到我们无数次的并购成功了。往常来找融创(收购)的,多得不得了。”

在业绩会上,孙宏斌表示,“我历来不在乎别人说什么,我在乎名声,并购万达别人说是敏感资产,但万达是第一个找我谈的,缘由主要还是我们名声好,一方面是硬实力,这是TO C的,一方面是软实力,是信誉、口碑,这是TO B的,这也是我们为什么总能并购成功的缘由。”

责任编辑: zengqianf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