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岗拼团购房207群(2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4人申请入群

首地集团转型临空地产 占比公司地产业务超七成

发布时间: 2016-06-12 09:22:3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98次浏览


当前房地产行业已由黄金时代进入白银时代,单纯依靠传统住宅开发业务,利润和增长的前途不容乐观。市场环境的变化,正在激励开发企业逐渐改变思路,寻求突破式发展。

“越来越多的房地产企业开始尝试向专业化、精细化方向转型,产品上从单一的传统住宅转向发展产业地产、物流地产、商业地产、文化地产、旅游地产、养老地产;地域上从国内地产转而进军海外地产;定位上从开发商向运营商、服务商转型;房地产营销模式由传统的线下向电商化的线上转型等。”首都机场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地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李洪如是说。

立足临空经济发展 探索临空地产

李洪的一番话道尽了新背景下,当前房企面临的转型思路。不过,选项很多,适合自己企业的才是最好的。对于首地集团,李洪说:“首地集团顺势而为,转向自己具有优势的临空地产。”

2016年6月9日,首地集团将迎来其成立来的第十个年头。此时,首地集团进一步强化并巩固了临空地产的战略转型,将公司从“存量资产开发”、“临空地产试水”到“临空地产转型”的发展脉络梳理清晰。

在首地集团战略转型的带动下,公司已经开始了新项目的开发。据了解,2015年,由首地集团牵头,联手多家航空公司共同开发的新机场民航生活基地项目已列入了新机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纪要,并拟纳入了集团公司与大兴区、廊坊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是首地集团面对目前房地产市场总体供大于求,土地价格居高不下,行业利润日益收窄的严峻形势下迈出战略转型的关键一步。

据悉,按照综合考虑临空经济示范区设立条件和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机场群”建设的主线,下一步首地集团临空地产战略落地的重点将放在北京楼盘和天津楼盘,围绕华北地区、“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谋求发展。

其中,华北地区将以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北京新机场、天津机场为核心,同时择机拓展呼和浩特楼盘机场、石家庄楼盘机场。长江经济带,重点考虑重庆楼盘机场、武汉楼盘机场、南昌楼盘机场。“一带一路”地区,吉林长春楼盘机场已有在建项目,要择机拓展哈尔滨楼盘机场。到2020年,首地集团临空地产与城市地产的比重将达到3:1。

近年来,首地集团根据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围绕集团战略谋发展、围绕机场谋发展”的要求,对临空地产发展战略不断进行修改完善。同时,将发展重点进一步聚焦北京新老机场,积极探索机场综合体、空港生活城、航空物流中心、城市航站楼等临空地产“四条产品线”的落地。

十年成长首地领航三大核心业务

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和环境的演变,让不少企业在探索中艰难前行。从上个世纪90年代末期开始,中国房地产业便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土地持续升值,货币环境宽松,房企利润率高,因此吸引了不少外部企业跨界入行一同“分羹”,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就是一例。

于是,在2006年6月9日,由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和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公司共同出资,成立首地集团,注册资本10亿元。起步初期,首地集团主要以首都机场集团存量土地资源开发利用为主,地产开发业务仅有北京·首地大峡谷、深圳楼盘首地·容御花园和深圳双城世纪大厦三个项目。

2009年,已积累三年房地产开发经验的首地集团开始剥离资产处置业务,抓住首都机场集团所属八省(市)机场存量土地开发机遇,加速开拓市场,不断扩大业务布局版图。

梳理发现,十年间,首地集团完成了华北、东北、华中、华南以及西南等相关区域布局,先后进军北京、深圳、天津、三亚楼盘等九城房地产市场,相继打造了北京·首地大峡谷、天津·蓝海苑、海南楼盘三亚·山水国际等14个住宅和商业地产项目,产品涵盖商业、住宅、写字楼、酒店、学校等多种业态,基本形成了在一二三线不同类型城市的业务布局。

经过十年的深耕细作,首地集团完成从小到大的快速成长,努力实现发展转型,业务涉及临空地产开发、城市地产开发和物业管理三大核心业务。截至2015年底,首地集团总开发面积270万平米,营业收入139亿元,总资产达到97亿元。

作为民航业的房企,首地集团一直将打造独有的临空地产品牌作为重中之重。用李洪的话说,“我们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但也存在政策、人才等方面种种制约。”未来,首地集团将充分利用好“机场中最懂房地产,房地产中最懂机场”的优势,像建机场一样盖房子,打响首地集团的临空地产品牌。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