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岗拼团购房195群(1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7人申请入群

2月广州二手房成交量同比涨123.2% 购房者看涨楼价

发布时间: 2016-03-04 08:55:43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73次浏览


[摘要]2月广州二手住宅网签成交量为2694宗,环比1月下降50.6%,但与去年2月相比,网签成交量则大涨123.2%。记者采访发现,很多购房者对楼价看涨,这令他们入市的积极性相当高。

阳光家缘网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广州二手住宅网签成交量为2694宗,环比1月下降50.6%,但与去年2月相比,网签成交量则大涨123.2%。记者采访发现,很多购房者对楼价看涨,这令他们入市的积极性相当高。

热门板块业主反价

合富置业成交数据显示,2月广州二手住宅市场成交均价为24021元/平方米,环比1月下降7.6%,同比去年2月上升8%。据合富置业分析,受到春节假期因素对成交量的影响,2月二手成交均价出现结构性下降的现象,但随着2月下旬市场交投逐步复苏,市场对楼价上涨预期持续增强,个别热门板块业主反价现象涌现,反价幅度从3%~5%不等,预计3月广州二手楼市量价将恢复正常水平。

中原地产水荫路分行高级营业经理钟志明表示,一套面积约159平方米的嘉诚国际公寓,春节前的放盘价为330万元,春节后业主放盘价涨至370万。中原地产保利心语分行资深营业经理邱宏伟表示,近期珠江新城板块约有七至八成的业主反价。如:一套面积约110平方米的保利心语花园北向三房,业主此前放盘价为500万元,后反价至520万元成交。在楼市政策利好下,该板块约有20%~30%的业主选择“转售为租”,“惜售”心态明显。

按揭购房者占主流

信贷环境偏宽松,再加上房贷利率正处于多年来的低位,有利于按揭购房者入市。合富置业成交数据显示,1月按揭购房个案约占整体成交的71%。对楼价敏感的刚需买家,继续成为2月楼市的成交主力。而2月广州二手楼市当中,首次置业个案占据66%,需求不太迫切的改善型换房客在2月入市积极性较1月稍低,2月仅有25%的个案属于改善型换房需求,低于1月的37%。

合富置业市场经理梁燕明表示,对比其他城市出现的抢房现象,广州二手楼市表现相对理性,尽管春节假期结束后看房量持续增加,市场交投逐步恢复正常,但大多数业主放盘价仍较平稳。在多重利好叠加下,市场看涨预期持续增强,买家入市积极性持续提升,3月二手楼市交投现小阳春的机会将较大。

二手租赁市场方面,据中原地产成交数据显示,1月26日~2月25日,二手住宅租金为49.2元/平方米·月,环比上涨约4.9%,但成交宗数环比轻微下滑0.2%。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