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岗拼团购房213群(2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3人申请入群

2015年广州二手房总成交价达229万 套均总价涨10%

发布时间: 2016-03-31 09:00:05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58次浏览


[摘要]业内人士预计, 2016年广州二手楼市将会持续向好,交投保持活跃,改善需求仍将积极入市,中心区优质物业的价格或会稳中有涨。

热门新盘推荐
  • 新盘速递 家装指南 圈房 每日导购 户型点评 Q友福利 16年4月广州19盘入市

    广佛交界楼盘成交要逆天 [新货]知识城生态盘将推新货 [推新]天河盘4月2日开放板房 [地铁]金洲商圈洋房加推 [抵买]萝岗生态盘最高优惠10万 [新盘]地铁公寓认筹享96折 [优惠]天河带装修公寓6字起 雅致3居

    15图秀美厨娘

    舒适三口之家

    超强色彩装饰3居

    远离城中村

    50平极致3房

    圈房256期

    楼市开启“疯狂模式”

    圈房255期

    子女无法全额继承房产?

    圈房254期

    奇!高房价=生育率杀手?

    大王叫我来巡盘

    政府送规划我们买得过? [精编]买好房让钞票不贬值 [图解]182平米宫殿式家居 [精编]珠江琶堤一手楼推荐 [图解]童话式家居你的梦想家 [精编]新塘投资公寓真值得吗? [鉴赏]148平米百变式飘窗3居 远洋天骄

    96平三房+87平三房

    东山印象台

    111平三房+69平二房

    恒大珺睿

    LOFT空中墅4房2厅

    精彩活动等你来

    4月2日大粤网免费看房团 增城地铁上盖带装修3房 滑雪场旁2-4房将开售 带装修公寓1万抵88折 购南沙9字头3房减7万 番禺墅质3房带装修1.8万/平 广州北6字头带装修3房减7万

    广州二手楼市明显升温。房产中介机构合富置业30日发布《2016年广州二手房市场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其中显示,2015年广州二手住宅网签近5.3万套,较2014年增加113.8%。去年成交的二手房套均总价高达229.2万元,较2014年上涨10.2%。

    业内人士预计, 2016年广州二手楼市将会持续向好,交投保持活跃,改善需求仍将积极入市,中心区优质物业的价格或会稳中有涨。

    成交 一手供应不足二手成交翻倍

    去年广州二手房市场走势如何,《白皮书》给出这样的答案:2015年,广州二手楼市摆脱上年低迷低量的态势,网签大幅增加一倍。据合富指数监测阳光家缘网签数据显示,2015年全年广州二手住宅网签近5.3万套、490.8万㎡,较2014年分别增加113.8%和123.1%。从区域来看,天河、海珠、越秀、荔湾、白云等原中心六区的网签增幅基本在1.1—1.3倍之间;番禺增幅高达1.8倍以上。

    从住宅成交面积分布来看,90㎡—120㎡、300万元以上的优质物业的需求升温。据合富指数显示,90㎡—120㎡的占比为25.4%,较2014年的18.6%增加7个百分点;与此相对应的市,90㎡以下的成交占比下降了近10个百分点。

    合富房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龙斌表示,2015年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楼市利好政策成为了二手住宅市场升温的重要因素。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40%,再加上多次双降、放开“二孩”等政策红利,买家入市意愿增强,交投大幅增加。数据显示,在“330”新政后,广州二手月均网签量稳居4000套以上,这一数据在2014年仅为2063套。

    另一方面,中心区一手住宅供应不足导致房客转战二手市场。据合富辉煌(中国)市场研究中心数据,2015年广州全市一手住宅新增供应716.2万㎡,同比减少23%。一手住宅供求失衡现象在区域内更为明显,天河区一手新增供应同比下降70%,其中80㎡—140㎡的供求比接近1∶2。

    价格 让价空间收窄300万以上二手房难砍价

    《白皮书》数据显示,整体来看,2015年广州二手楼价稳步回升,均价为23939元/㎡,较2014年上涨3%;套均总价为229.2万元,较2014年上涨10.2%。

    具体说来,与2014年12月相比,大部分区域和板块的二手楼价不同幅度上涨。中心区的涨幅较大,外围及近郊的涨幅相对较小。其中涨幅最大的是天河,同比上涨了3.5%;其次是越秀和海珠,分别上涨了2.9%和2.6%。

    《白皮书》还显示,由板块看,涨幅最大的是工业大道北板块,主要受广钢新城影响,光大花园等优质大盘需求火热,价格较快上涨。其次是天河北、珠江新城和原东山片区,涨幅在4%—7.5%之间。

    由于市场回暖,业主心态走强,让价空间收窄。《白皮书》指出,300万元以上优质物业叫价坚挺,市区部分优质单位甚至小幅涨价以试探市场。据合富指数监测,2015年业主的平均让价空间为7.5%,较2014年的8.9%明显收窄。

    值得关注的是,2015年房贷较宽松,5年期贷款利率低至4.9%的历史低位,100万元贷款按20年计算,利息支出较2014年节省了22万元。受此影响,2015年选择一次性付款的买家大幅减少,占比仅为28.4%,为历年最低,远低于2014年的40%。

    在沪、深两地相继发布楼市新政,收紧限购政策、降低贷款杠杆水平的当下,作为一线城市房价洼地的广州未来楼市走向备受关注。龙斌表示,预计2016年广州二手楼市将会持续向好,交投保持活跃,改善需求仍将积极入市,中心区优质物业的价格或会稳中有升。

  •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